三江学院图书馆入选“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507

近日,我校图书馆入选“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单位并正式挂牌,彰显了我校文化底蕴,丰富和充实了南京文化资源。

我校图书馆坚持“以人为本、读者第一、服务至精”的办馆理念,坚定以文化推广为己任,以文献为载体,积极贡献“文学赋能城市”,每年都会举办大学生读书节,通过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师生品味文学之美,了解文学魅力,提高人文素养,助力南京文学之都建设。今后,我校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联合校内外单位开展深度协同发展,加强与其他世界“文学之都”城市图书馆的交流合作,助力南京文学之都的国际能见度,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9年南京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国内首个入选“世界文学之都”。2021年3月,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是由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发起的南京“文学之都”城市空间共建项目,旨在通过城市空间共建,用城市让文学活化,用文学为城市赋能。我校图书馆此次申报成功、挂牌后,读者可通过“探秘文都”小程序等平台终端了解文学坐标、漫游路线、景点导览、场馆讲解等信息,享受到数字化和空间感带来的多重阅读新体验。

(通讯 陆蓉华 摄影 曾晓锦)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