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422

党委书记封超年发言并做会议总结

理事长丛懋林发言

校长吴中江发言

校长助理、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院长李建启发言

6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会以“学习《纲要》精神,研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及愿景规划”为主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集体学习会议。

校长吴中江发言。他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必须联系学校实际,历史地思考学校的现在和未来,必须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国乃至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他深情回顾了学校的诞生与发展历程,高度肯定了学校创业群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深入诠释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与历史责任,全面总结了学习发展应当遵循的规律,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的基础和优势以及困难与问题。在此基础上,他详细阐释了以“三步走”“四个坚持”“五大任务”“一个目标”为主要内容的学校发展战略。他强调,处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新的发展,必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弘扬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回归办学初心、育人本真,努力构建境界高雅、底蕴深厚、追求卓越、特色鲜明的三江文化。

理事长丛懋林发言。他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政治养分,深刻理解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的奋斗目标,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永葆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高度肯定了学校抓住两次历史发展机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奠定了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他指出,要实事求是评估学校发展现状,清醒认识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重点项目。他强调,要把新校区建设摆在首位,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要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强化特色办学;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重育人上下功夫;要探索构建适合学校的科学治理体系,实现学校善治;要拓展办学经费筹措的思路和途径,促进学校良性循环;要继承发展以“创业奋进”为核心的文化传统,提升学校软实力。

校长助理、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院长李建启发言。他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新时代明确改革发展新方位,新目标提供学校发展新机遇,新环境形成学校发展新挑战。他介绍了“四个坚持、五大任务、五个愿景、三步战略”的“十四五”发展思路,提出在发展理念上,要强化内涵就是实力、质量就是生命、特色就是卓越、文化就是动力的四点认识。他还就校区迁建、师资队伍、治理结构、办学特色、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十四五”发展建议。

党委书记封超年发言并做会议总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愿景目标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的丰富内涵与基本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他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制定切合实际的战略和措施。要进一步诠释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办学目标的内涵,引领学校科学发展。要重点围绕办学条件、治理结构、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他指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发言人准备充分、思考深入、交流互动,效果良好,达到了启迪智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力争以高质量的发展规划,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