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396

 校长吴中江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沈军军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主持会议


5月1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校长吴中江,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沈军军,宣讲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主持。

宣讲团成员李飞和章云峰分别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两个宣讲小组以说课的形式介绍了宣讲内容的整体备课思路。李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整体性出发,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章云峰老师以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主线,以革命和建设为主要内容,徐徐展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百年奋斗的壮丽画卷。

沈军军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这是学校强化宣传引导和抓好宣讲阵地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宣讲团成员要以自身的专业素养,通过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化师生党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和对党史的理解;宣讲团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强管理,确保全校师生党员的听课率;宣讲团通过此次宣讲,要和二级单位建立长期联系的沟通机制,确保理论宣讲工作实现常态化。

吴中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前期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开展专题宣讲,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宣讲团要联系学校总体发展和宣讲对象两个实际,结合学校中长期发展实施“三步走”战略,围绕“四个坚持”、“五大任务”,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愿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等理念方针,进一步完善宣讲内容,扩充宣讲思路,通过深入宣讲和生动教学,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他强调,宣讲团要坚持宣讲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基本观点的完整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 郑琳丽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