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552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发言

副校长仇存进发言

副校长王芳发言

会议现场

4月27日下午,三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仇存进、王芳作了重点发言。

封超年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中心组成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积极行动,力促“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封超年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发挥示范带头学。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带头参加学习活动,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

二是带着思考用心悟。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心系发展、情牵师生,在真抓实干中履职尽责,有所作为。

三是联系实际加油干。进一步优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始终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为民取向和破题指向,聚焦落实见效,聚力推动发展,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在解决难题和注重破题上强力攻坚,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周更生围绕“学党史,知史明理”、“悟思想,增信崇德”、“促行动,干事创业”,用大量翔实生动的理论资料,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畅谈了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收获。他还以曲青山同志总结提炼的部分中共百年历史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和大家探讨了“办实事 开新局”的思考建议。他提出学校领导集体要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努力把三江学院办成中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仇存进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层面就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注重联系学习实际、工作实际和方法实际,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固本培元,武装思想;把理论感悟融于实践,结合后勤工作、新校区工作坚持把常规的事情、常态的事情当作大事来做,扛起全校师生员工校内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王芳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的发展,谈了自己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解和感悟。她认为学党史既要学出智慧,又要在工作中有排除万难的气魄。她结合分管的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实事求是求发展、脚踏实地办实事的思考。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