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656

党委书记封超年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中江宣读《关于成立三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会议

与会校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429日,三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沈军军以及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宣讲团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会议。

封超年指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宣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宣讲工作任何时候都姓“党”,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在大局大势中找准切入点,在大是大非中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宣讲正确方向。宣讲团肩负着党史教育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神圣职责,承担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作,要坚定立场,严格遵守宣讲工作纪律,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将党的历史和最新理论成果向基层、向师生宣传阐释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师生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廓清思想迷雾,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他强调,要深学勤研强本领。宣讲员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按照宣讲工作安排,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打好宣讲理论功底,准确把握宣讲主题,精研宣讲内容,不断提高宣讲能力;要认真组织好集体备课,合作攻关,准确吃透宣讲材料,拓展宣讲思路,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打造精品示范,努力实现整体提升;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宣讲对象特点,找到宣讲要求和宣讲对象需求的结合点,使得宣讲工作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要“以研促讲、以讲促研”,深入开展党史和新思想的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和党史咨政育人成果;要注重总结宣讲经验,做好反思提升,及时将研究与宣讲成果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的资源和师生学习教育的营养。

他强调,要讲准讲活求效果。宣讲员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性质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方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宣讲要坚持问题导向、现实导向、目标导向,注重理论分析、联系实际、答疑解惑;要突出宣讲话语转化,用师生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要善用互联网,综合运用图文、微视频等新技术新应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动起来、活起来。通过全面准确地讲明党的辉煌功绩、讲清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党的伟大精神、讲活党的历史故事,切实增强宣讲实效。

封超年最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我们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把宣讲工作做好、做精,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切实强化师生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吴中江宣读了《关于成立三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与会校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团副团长、党委宣传部部长余雪冰作了宣讲工作安排,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就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作了发言,宣讲团成员代表盛莉作了表态发言。

宣讲团成立仪式结束后,宣讲团进行了首次集体备课。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