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论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12

8月20日上午9时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质量管理与评估处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我校参加江苏省2020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4个专业的材料进行了论证。王芳副校长、李建启校长助理、沙润教授、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建忠院长、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王丽常务副院长、参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本次论证会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王芳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江苏省开展专业综合评估的目的、要求及其重要性,指出专业综合评估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指导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是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各专业准备专业综合评估的过程也是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建设思路的过程。今年参评的4个专业要严格对照指标体系,做好总结自评工作,确保参评估专业能顺利通过评估。

李建启校长助理指出我国高校发展已经由规模建设转变为内涵式发展,专业评估工作已在全国各省全面开展。开展专业评估的基本理念不是为了结论而是为了推进专业发展,对于民办院校的影响尤为明显。我们在做专业评估时,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同时,李建启校长助理针对评估材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研究指标内涵,做到逐项回答,无一缺失。二是要坚持软硬并重,做到刚性指标全达标,柔性指标强内涵。三是体现以评促建,通过专业评估,促进专业建设。

沙润教授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试行)》对参评专业的自评报告、状态数据和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核,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芳副校长结合专业评估工作流程和专家工作要求,就如何展示专业建设成效和专业特色等方面内容对各专业的自评材料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各专业要学习理解吃透指标内涵,自评报告中要突出专业优势和亮点,凝炼的专业特色准确,材料准备要注重科学性与真实性相结合。

最后,卞钰处长根据省教育厅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安排,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根据专家的论证意见,对照指标体系对材料进行修改,突出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特点,做好专业自评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自评和材料上报工作。

(通讯 王胜男 摄影 黄思博)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