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马院教师参加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查看次数:1416

        78日至1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欧参加了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基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基地、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江苏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骨干教师培训班。

        78日上午,开班仪式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4场主题报告。其中,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教授讲述了如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骏教授做了“以提升亲和力为导向的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的报告;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传达了中宣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的精神;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少云教授介绍了该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名师工作室的经验。

        10日上午,培训班组织了分组讨论。培训班学员讲述了自己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应对措施,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介绍了自己所在学校在思政课改革方面所进行的尝试以及收获。分组讨论结束后,学员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学员们表示在培训过程中听取了不少名家名师的报告,也了解了兄弟院校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情况和所获得的经验,对于如何上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门课有了更为充分而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把培训中获得的有益经验运用于教学实践,努力提升自己授课效果和教学质量。(通讯  于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