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马院教师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江苏省“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查看次数:1665


7月3日--5日,我院教师陈清参加了由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形势与政策”骨干教师集聚南京,围绕“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展开了深入研讨。

7月3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尚洪波、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其中王伟处长做了《关于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主旨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形势与政策”课教育的重要性和实效性提升的若干建议。随后,第二届形势与政策教学展示的部分特等奖获奖选手进行了示范课教学展示,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的曹顺等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诸位获奖老师用生动的选题、缜密的逻辑、活泼的语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

培训期间,共安排专题报告4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介会1场。其中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主题报告;江苏省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委员、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江苏省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委员、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做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世界百年大变局》的主题报告;江苏省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委员、南京师范大学王跃教授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与历史经验》的主题报告。

总体而言,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示范课环节,让与会教师收获颇丰,既明确了新时代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性,也对接下来的《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主题和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是一次内容大于形式党的高质量培训会。(通讯  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