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马院教师参加2019年江苏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1  查看次数:1416

    7月6日-8日,我院教师陆雯参加了由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骨干教师培训,来自全省126所高校的126位骨干教师齐集南京,围绕如何“站稳思政讲台、打造‘概论’金课”展开深入研讨。

    7月6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8B204报告厅举行,南京林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培君,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等出席开幕式。王培君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和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专家、骨干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王伟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三年江苏省高校“毛概”课的培训工作情况,希望与会教师感受一种氛围、学习一种方法、建立一种联系,在培训中学有所得,为打造更多毛概金课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共安排专题报告4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1场,并组织3次学习交流。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江苏省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生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概论》编写首席专家韩喜平教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概论》编写专家成员组白显良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概论》编写专家组成员程美东教授等分别应邀作专题报告。7日上午,培训班一行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现场实践教学,近距离感受“雨花英烈精神”,体验“信仰的力量”。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今后的教学与科研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陆雯老师表示,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全省范围内的高校骨干教师培训,但她仍然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对如何“站稳思政讲台、打造‘概论’金课”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更强的信心。(通讯  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