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广东白云学院交流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查看次数:2002


52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一行6人前往广东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调研,受到广东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鸿、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大学生德育研究所所长刘志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桑立群等热情接待。

广东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桑立群及部分教师带领尹娟副院长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学生服务中心与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等“大思政”育人机构,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鸿副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情况与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模式。在师资配备上,他们坚持“老中青”相结合,“以老带新”原则,充分发挥老教授的优势,带动新教师在科研、教学方面更好的发展提升;在教学上,他们做好集体备课,共享教学资源,坚持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充分了解学生所需所想,加强教学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做到知识传授效果的最优化。采用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如组织学生拍摄微电影、举行摄影图片大赛、组建爱马学习小组开展阅读经典学习交流活动等。广东白云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大学生德育研究所所长刘志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桑立群,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滨教授等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创新举措。尹娟副院长也介绍了三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教学、科研等相关情况,并指出此次到访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多加深了解加强联系。

广东白云学院是广东省属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先后获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于20032014连续12年蝉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定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竞争力十强”第一名。2013年成为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院校”,并成为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发起和理事单位。2016年列入首批“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2017年成为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院校。20172月,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广东白云学院率先在广东省民办高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我院与广东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我们要学习广东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经验来建设三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使三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实力与影响力不断增强并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通讯李飞摄影广东白云学院彭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