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研修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查看次数:10


由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主办,旨在充分利用革命老区以红色教育为主的实践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建设中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丰富教学案例,不断深化创新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特别举办“高校思政课教师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研修班”。我院孔读云老师在2024124日至27日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以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社会实践考察等形式展开。第一天听取了龙岩党校刘教授的主题讲座“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刘教授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讲授让全体老师身临其境,深切体会到了古田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在研修过程中,参会老师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旧址群、松毛岭战地遗址郑成功纪念馆、陈嘉庚先生故居、归来堂、集美解放纪念碑、陈嘉庚先生陵墓、陈嘉庚先生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实践研修,强化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必将有力助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

(通讯 孔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