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马克思学院教师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 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瑶瑶  发布时间:2024-03-04  查看次数:10


32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江苏省教育厅承办的“‘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司二级巡视员陈武,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华桂宏等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连红主持报告会。我院刘瑶瑶、左康茹老师参加会议。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书记、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申承林,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范徽丽,湖北省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张龙,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全国最美教师肖向荣等,他们用扎根一线、耕耘讲坛数十年的切身经历,深深地鼓舞打动着与会听众。讲到尽情处,与会教师多有哽咽啜泣者,深深共情与崇敬于他们的奉献坚守与仁爱情操。他们在不同教育层次,面对不同受教育者艰苦卓绝的付出,是教育家精神的感人实践。

本次宣讲的成功举办,生动展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激发了与会教师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志向,巩固了与会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信念担当。


(通讯 摄影 刘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