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2  查看次数:10



  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孙迎光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瞻仰了周恩来铜像并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馆里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和部分实物,以及当年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带领大家穿越时光,回到共和国诞生前的至暗时刻,让大家深深领悟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情操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奉献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梅园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精神,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 孔读云 摄影 郑琳丽 审核 孙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