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我院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思政教师素质提升形势与政策(第13期)专题培训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宋文瑛  发布时间:2023-09-13  查看次数:2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的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总第13期)于98-10日在南京举办。我院宋文瑛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共安排专题报告8场。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学习《纲要(2023年版)》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院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副院长、研究员李绍先教授“中东局势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的应对”。教育部形势与政策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邢云文教授做“2023年下半年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解析”。欧盟“让·莫内讲席”,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王义桅教授“俄乌冲突对世界的影响及其中国应对”。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教授“大国格局变动中坚定推进国家统一进程”。教育部形势与政策课分教指委委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刘经纬教授“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及影响”。 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执行院长朱锋教授“科学认识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东北农业大学韩雪副教授“正确看待我国经济形势面临的挑战和发展优势,坚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最后,省形势与政策课分教执委王刚教授做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政治文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政策专题、港澳台工作形势与政策专题、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以及2023年下半年形势政策课教学要点解析等。培训会日程安排紧凑,专家报告内容丰富。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受益匪浅,对于开展接下来“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主题和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通讯 宋文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