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我院老师参加第85期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金梦  发布时间:2022-09-27  查看次数:423


919日至923日,我院金梦老师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组织的第85期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旨在把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突出政治训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为引领,着力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干、品行优良、学风扎实,适应新时代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需要的人才队伍,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为期五天的研修培训共设九个专题报告。九个专题报告包括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新时代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讲解,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夏锦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授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的主题讲座,省政府参事桑学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海《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的专题教学,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执行院长朱锋《中美关系、俄乌战争与世界政治经济新变局》的主题分析,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唐正东《从基础理论的角度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专题解析,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以强大创新能力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讲解,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益军《国家和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解读》的专题讲授。

本次研修班除了安排专题报告外还采取了分组研讨、交流对话以及研修总结等形式开展。授课教师讲授专题立意高远而又贴近实际,从国际、国内和省内的发展作了详细阐述,具有鲜明的实践性、理论性、时代性和创新性;分组研讨交流环节成员们积极分享本单位开展思想理论工作的好方法,拓宽新的思考视角,对我今后做好思想政治教学工作有很大启发。总的来说,此次研修培训对加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具有相当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讯: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