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思政教师《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培训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左康茹  发布时间:2022-11-28  查看次数:35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7日,我院教师刘毅、马小川和左康茹三位教师参加了由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思政教师素质提升培训《思想道德与法治》研修班培训,本次研修培训持续3天,共安排了5场主题报告和2场课程示范教学。

  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眭国荣、继续教育处处长方建强出席开班仪式。在致词中,方建强处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就本次培训班的前期准备、师资聘请、教学安排等情况做了说明,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水平,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示范等多种教学方式,并邀请到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与法治》分委会的委员和高校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南京工业大学吴胜红研究员、河海大学戴锐教授、南京大学陈继红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张勤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平旭教授分别做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中国传统道德的教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道德素质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新教材重难点解读”专题报告。最后,由东南大学杨洋副教授、苏州大学林慧平副教授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师范教学。

  本次研修融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启发性于一体,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深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当担、学科定位,又强化了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新教材中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和教学热点的理解。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要不断的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深刻把握教材内容和学生特点,努力做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通讯:左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