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郑琳丽  发布时间:2023-03-31  查看次数:164


  3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能力竞赛”赛道院内选拔赛。竞赛邀请人事处处长郭红,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科研处处长吴敏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迎光,副院长尹娟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根据《三江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管理办法》和《关于举办第二届三江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老师参赛。参赛教师遵循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版最新统编教材要求,从所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选择一门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经过初筛,本次活动共有7位老师参加“教学能力竞赛”赛道的比拼,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语言,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风采。现场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效果、语言教态六个方面进行评分,并针对如何更好地讲深讲透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提升课堂满意度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孙迎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举办的教学竞赛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练兵”活动,让每一位老师充分认识到自身教学能力上的优势和短板,进而明确改进目标。希望全体教师能以这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提能、精通专业、涵养德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经过综合评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微课(微课程)”赛道选拔将在4月中旬进行。

(通讯 郑琳丽 摄影 吴疆 审核 孙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