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孔读云  发布时间:2021-11-19  查看次数:308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实践调研

在南京长江大桥实践调研

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率先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书记工作室”策划并组织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奋斗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1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先后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长江大桥实践调研并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孙迎光书记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近一个小时的实践调研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雕塑广场、集会广场、史料陈列室、“历史证人的脚印”铜版路、“哭墙”和“万人坑”遗址,他们步伐缓慢、神情肃穆、眼神凝重,沉浸在84年前的人间惨剧之中,在痛斥日本侵略者残忍暴行的同时,深刻领悟到了和平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让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上午十时许,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一行来到南京长江大桥,认真了解了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过程和维修改造的历史。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悟到跨越五十余载所孕育的南京长江大桥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要弘扬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创新创造的进取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拼搏拼命的献身精神和合心合力的团结精神。要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把大桥所凝聚的伟大精神融入血脉,激励学生在新时代筑起更多的“南京长江大桥”,跨越各种新的“天堑”和“天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经过实践调研,全体党员教师们不仅了解了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和纪念馆的发展史以及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史、维修史,还更加深刻领悟了和平和富强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通过调研,全体党员教师们从课堂走进实践,在实践中感受历史,在历史中升华思想并将所见所思融入课堂,化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前进动力。

(通讯 摄影 孔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