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读书会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孔读云  发布时间:2021-10-23  查看次数:368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

活动现场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要求,为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22日下午在542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次读书会活动,活动由孙迎光书记主持。

读书会开始之前,学院规定了本次读书内容为马克思的《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老师们认真研读,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读书会上,老师们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是马克思处在思想转折期的重要内容,其中蕴含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科学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早萌芽,大家对书中的“劳动”、“异化劳动”、“资本”、“人的本质”等观点和概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有老师将学习内容与教育教学、社会现实等问题进行结合思考,试图寻找该内容的实践指导价值,通过交流,彼此互通了观点,激发了思想,增长了见识。

孙书记对大家的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帮助大家更好理解《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他向大家推荐了卢卡奇、广松涉和孙伯鍨三位著名学者及其观点,他认为该手稿值得我们读一辈子,含蕴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值得我们深入研究。此外,孙书记还从手稿产生的背景、核心内容和学术价值等角度进行了解读,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通讯 孔读云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