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认真贯彻学校“三代会”精神 以牛劲开拓马院发展新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郑琳丽  发布时间:2021-03-10  查看次数:375


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8日上午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教授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娟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孙迎光书记向全体老师传达了学校于2月27日-28日召开的“三代会”的精神。他指出,本次“三代会”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会上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学院全体教师应发扬“三牛”精神,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科研工作水平上积极作为,从而推进学院的内涵发展。孙书记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行走的思政课”主题活动、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尹娟副院长围绕吴校长在“三代会”上报告精神,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学院管理机制与治理结构、有序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合作办学新思路等七个方面,就学院本年度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她特别指出今年学院将以“建党一百年”为主题,在教学改革中进一步推进“思专融合”,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以青马社团为主要载体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营和实践营活动。

  王小锡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学院2020年度的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他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三代会”精神,发扬“三牛精神”,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以“牛劲”开拓学院发展新平台,做到“真办马院、办真马院”,靠自身努力将马院建设成为三江学院第一学院。他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第二,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要凸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不断探索新形式、新途径,力争取得更好的教育成效;第三,教育教学改革要有创新思路和手段,不落俗套;第四,团队建设要有目标、有动作、有成果、有影响,要充分整合团队的资源和力量,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和项目申报工作;第五,科研平台建设要有新进展,尤其是个人要有明确的方向、资料信息库、课题和成果。他指出学院的影响力、声誉、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一位教师的科研成果,希望大家充分展现“牛劲”,夯实科研基础,努力提升科研平台,勠力同心助推学院建设上新台阶。


(通讯 郑琳丽  摄影 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