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创业教研室教研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查看次数:923

2020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教研室教师在5422会议室参加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中心周欢欢科长主持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暑期参加“高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资在线高级研修班”和九月份参加“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的老师进行交流汇报。

张万钰老师从培训所学和培训所思两个方面讲了在高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资在线高级研修班学习的收获,重点分享了基于O-PIRTAS翻转课堂模式的生涯课如何进行课程设计与课堂设计。其他四位老师均参加了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班,郝勇老师分享了培训内容、感受和反思,他将在课程中运用问题引导、团队设置、过程追踪、行动作业等全新的教学方法;田琛琛老师从认识、体验和探索三方面进行汇报,提出了课前对优秀毕业生进行深度生涯人物访谈以及生涯课程和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构想;曹玲琍老师从授课前、授课中和授课后的准备三个面进行了分享,学会用培训中学到的各种方法为学生解答职业生涯规划中面临的困惑与问题;陈亚男老师主要从上课的技能和方法、个人的成长与感悟两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所学所得。

最后,周欢欢老师阐释了《就业指导与择业技巧》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两门课程的关联,并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相关内容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各位老师的分享不仅给本校就创业课程带来更多新的授课知识和研究方向,更为就创业课程改革带来新的思路与方法,提升了就创业课程的教学能力和就业指导、生涯指导的服务水平。

(通讯 严莹莹   摄影 吴疆、许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