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天域北斗集团联合研发的《两张图读懂两宋》正式发行

发布者:王艳歌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0

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与北京天域北斗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古都城市地图——《两张图读懂两宋》,采用地图与插画结合的形式,准确还原街区地理位置,搭配手绘建筑插图,展现历史古都的城市风貌。

研究院由历史地理研究专家、专职研究人员共同组成。坚守“以图说史、研图问津、做好史图、盘活史料”的宗旨,为北斗设计开发团队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历史地理专业性指导。

  《两张图读懂两宋》以全开单张的形式,分北宋、南宋两部分介绍宋朝历史。其中包含两宋疆域图、以及独创的历史古都地图等多种地图形式,配以以图为主、文字为辅制作理念,运用图画与多样化的表格形式,重新梳理两宋历史。重新绘制的“清明上河图”以及手绘“临安街景图”,直观展示宋朝普通百姓的生活情景,帮助读者了解两宋时期的风土人情。其中独家研发的历史古都城市地图,细致准确复原北宋都城汴京、南宋都城临安的城市布局,配以手绘建筑等元素,让孩子从不一样的角度重新认识两大历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