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宁召开——我院研究人员参会

发布者:地研院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51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宁召开

——我院研究人员参会


12月25日下午,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测绘资料档案馆副馆长徐建新主持,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施建石出席会议并致辞,学会地图文化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会员及相关企业、高校专家学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施建石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地图文化作为地理信息学科文化,对探讨地图演化规律,推动地图科学、技术、工程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高度重视地图文化建设,鼓励、支持地图收藏和地图文化研究。设立地图文化专委会,目的就是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努力打响地图文化的江苏品牌,加深挖掘地图文化,加快创新发展,提升传播能力,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会上,施建石理事长为地图文化专委会成员颁发聘用证书。

专委会主任徐建新在会上表示,地图文化专委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各位委员应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和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地图文化探索、挖掘和传播的工作中,形成良好创新的学术氛围,努力做到“以文化诠释地图,用地图解读文化”。

本次会议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沈婕教授作了题为《地图文化的思考、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江苏省测绘工程院总工办主任黄健作了题为《记录江海变迁的老地名——廖角嘴》的报告。与会各专家、学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工作者们积极展开研讨交流,对制定工作机制、做好组织引导、培养优秀人才、提升组织效能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文化专业委员会与江苏省测绘资料档案馆承办。

(转载自http://www.chxh.cn/news.asp?act=xx&ID=5036&ClassID=1&ParentID=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