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图右史:塑造更好的阅读方式 ——天域北斗集团与我院商谈合作

发布者:地研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83

左图右史:塑造更好的阅读方式

 ——天域北斗集团与我院商谈合作


2020108日,北京天域北斗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姜鹏带领研发团队莅临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双方围绕“左图右史:塑造更好的阅读方式”主题商谈合作。

天域北斗集团是以北京天域北斗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的联合机构,主营业务以图书策划、编制、发行为主,始创于1999年。此次会议,姜总研发团队、地图院许盘清教授团队以及文新院徐克谦教授与王鹂副教授、建筑院吴延诚教授与焦自云副教授等共同参会交流。经洽谈,最终确定“左图右史”、“左图右诗”、“左图右城”等合作方向,旨在开发、设计区别于传统纯文字读本,扩大配图比重,有图有“剧本”的现代化读本,塑造更好的阅读方式。

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守“以图说史、研图问津、做好史图、盘活史料”的宗旨,立足科研项目、至今已取得多项成果。在双方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双方实现资源平台合作,在合作中实现长足发展。天域北斗集团推动我院已有科研成果转化、产生社会效益。我院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研究能力,可扩充天域北斗集团开发项目的史料根基。

此外,为了促进三江学院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依据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三江学院与天域北斗集团以“地图产业化建设”为方向,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姜总介绍研发情况

许教授与姜总商谈合作方案

研发团队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