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南海历史舆图研究”暨“数据库平台建设”——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地研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63

“西方南海历史舆图研究”暨“数据库平台建设”

——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基于国家“西史辩伪研究”会议精神,为深入交流十余年来南海历史舆图收藏、整理与研究成果,三江学院中外南海历史舆图研究基地主办了“西方南海历史舆图研究”暨“数据库平台建设”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举办时间为11月24日至11月25日。参会嘉宾分别来自中国南海研究院与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团队。

 

基地研究团队主题汇报

中外南海历史舆图研究基地5位研究人员,分别从“南海历史地理证据链建设研究”、“基地南海地图收集情况介绍西方南海地图库平台地图介绍”、“西方南海地图库平台技术介绍”、“西方南海地图在西沙群岛主权维护中的应用西方南海地图在黄岩岛主权维护中的应用”五个方面进行主题汇报与交流。

 

  

许盘清教授带领嘉宾参观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

许盘清院长和曾凡捷副院长带领研究团队,介绍近几年的重大发现,展示西方地图研究史料,向参会嘉宾展示基地研究方向与发展规划,汇报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与会嘉宾与许院长交流西方古地图深入研究的方法与策略

 

 

 

 

中国南海协同创新中心——沈固朝教授主题讲座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沈固朝教授,介绍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历史以及重大科研课题取得的突破和发现。沈教授针对“南海证据链构建”进行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