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总结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0-03-20 访问次数: 10

    为了响应学校关于积极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的号召,缓解大学生因季节交替、气候多变而产生的情绪问题,陪伴正在处在疫情期间的大学生顺利度过阶段性的心理难关,我院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1.知识宣传,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水平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初期,学以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为主,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宣传,这不仅有效提升了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也起到了很好的发动作用。

2.配合学校,完成教育周主题活动。结合学校本次活动的主题,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比赛,用绘画、摄影等形式宣传正能量,诠释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刻内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3.暖心金句,用心声表达自己的祝福。为了能够增加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心动不如行动,表达祝福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疗愈的过程。在这个主题下,学生们的心声得以表达,学生们的个性得以彰显,不仅展现了各自的艺术才能,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的抗疫战士、我们的伟大祖国祈福

4.宣传跟进,推送疫情期间心理保健知识。通过推送心理健康系列的微课、微文,为学生提供一些疫情期间自我心理防护的指引,帮助学生积极做好心理自助防护工作,只有身心都健康、都安全,才能共同夺取防疫战的胜利!

   本次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恰逢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在线下开展活动,但经过努力,线上活动层层递进,普遍宣传、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帮助学生正确地应对疫情,树立必胜的信心,携手走过阴霾,迎接灿烂阳光!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