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精神润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12-12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员思想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9日上午在总支书记张家海的带领下,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长江之滨、秦淮河畔,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默默见证着74年前渡江胜利这个伟大而又辉煌的时刻。步入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观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了解当年解放军渡江作战的装备、物资和路线,重温“千帆竞渡”“我送亲人过大江”的军民同心,深切体会到百万雄师“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慷慨激昂,更感受到如今长江两岸日新月异发展的喜悦和自豪,重温了南京解放前后的峥嵘岁月,深切领悟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

一段历史,一座丰碑;一种精神,一种力量。通过参观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越来越读懂了这来之不易背后所蕴含的“攻坚克难、不怕牺牲,自力更生、奋发拼搏”精神力量,战争的硝烟虽然远去,但渡江战役精神已成为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好这种力量,勇于拼搏、踔厉奋发,在本职岗位上展现出新的作为。

                  (通讯:杨正理  审核:张家海)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