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张家海向全院党员做题为“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教师初心”主题党课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12-12 访问次数: 10

2023128午,党总支书记张家海向全院党员做题为“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教师初心”的主题党课。张家海书记理论联系我目前的实际,就如何结合实际,考虑学长远工作,做好学当前工作进行了重要解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一、坚定信仰,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党课上,张家海书记讲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享受党的惠民政策,用自己的辛劳创事、创业的同时,必须记住党恩、感谢党恩,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同时,更应该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而自豪,要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号召,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光辉形象来之不易,切实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努力奋斗,甚至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靠的就是崇高的理想信念。共产党员是最大公无私、最英勇无畏的,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勇于奉献自己的一切,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共产党人勇于奋斗、敢于牺牲,靠的就是崇高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曾经沧海难为水,事非经过不知难”,小到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干事创业,就会有牺牲奉献。牺牲奉献靠谁,靠的是共产党员。好日子不会从天降,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老祖宗把江山传下来,我们是做“坐吃山空”的“败家子”,还是做“感恩担当”的“大孝子”,全凭自己选择。信仰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带领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并强调读史的三点重要价值:明智,感恩,奋进。对于我们一线党员教师来说,要想真正实现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精神境界。  

爱岗敬业,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党课上,张家海书记讲到,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教师岗位上的党员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心存感恩,做到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要把这种意愿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二是甘于奉献,坚持锐意进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是人性中真善美的集中体现,也是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员道德品质中最本质的特征。党员不同于一般群众,应当甘于奉献不为索取。当前,学校各项工作都相当繁重,作为党员,应淡泊名利,志在奉献,奉献是党身上不能或缺的品质。我们一定要树立奉献意识,规范自己追求利益的行为,自觉维护和发展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三是三尺讲台守初心――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对于我们每个教育人来说,初心是什么?很简单,就是做一名好老师;我们的初心就在那三尺讲台。唯有唤出师者的初心,方能牢记住我们每位老师的使命。四是立德树人勇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只有我们每一位教育人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人民才会幸福,民族才会复兴。让我们牢记“做好老师”这个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最后,张家海书记强调我们的岗位看似平凡实则光荣伟大,我们的使命事关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未来。只有每一个教育人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人民才会幸福,民族才会复兴。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党员教师们有效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意义,提升了党员教师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为下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杨正理 审核:张家海)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