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共赢之六——我院教师赴南京市金梦都工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06-08 访问次数: 10

518日下午,由汤院长带队,张家海书记、徐智副院长、秦洪艳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师一行共12人赴南京市金梦都工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交流调研。

公司王川总经理对我院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生产情况。南京市金梦都工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工会委员会全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卷烟纸品的加工、销售,服务客户为主要为南京卷烟厂。由于公司产线的相关生产设备使用年限久,生产加工方式相对比较落后,相关技术人员整体水平也较弱等问题,王总表达了在设备升级改造、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希望与我院进行的深入合作意愿。

随后参观了公司生产线,操作人员在现场向老师们介绍了各设备的功能、生产状况以及设备日常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一些生产中迫切需要改进解决的问题。

汤院长根据参观与交流的情况,提出企业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技术应用需求,提供了多样的想象空间。就这家公司而言,如果我们能够在印刷过程中,把每吨制品的油墨成本降低5%;如果我们能够开发针对二次油墨配色的色谱量化指导系统提高配色效率和质量;如果我们能够在设备生产线设计更好的密封和废气采集装置,降低车间的气味密度和废气处理装置的能耗;如果我们能够在废气设备的余热利用中增设蒸汽发生装置;如果我们能够把目前6吨的蒸汽锅炉运行状况与车间生产线蒸汽供给之间形成优化配置;如果我们针对生产线运维管理开发在线监测系统,减少目前生产线的运维人员;如果我们能够积累不同生产线运行与故障数据,开发生产线运维健康状况预测系统管理生产线,使得目前每周停机检修运维一次能够优化,延长设备运维间隔时间,提高生产率;如果我们开发成品搬运码垛机械手,实现生产线末端体力劳动的替代及其自动化......无数的如果,做成每一项,对企业就是效益,对我们就是成就积累。

后续我院将组织相关老师与金梦都工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对接,针对详细的企业需求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