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共赢之一——我院与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开展实质性合作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06-08 访问次数: 10

                       

2月23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力智能”)项目合作预沟通会,会议由汤院长主持,徐智副院长、秦洪艳副院长以及部分机械专业方向教师参加了沟通会。汤院长对本次合作机会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并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即将开展合作项目的大致内容,本次合作机会来之不易,汤院长希望有能力参与当前合作项目的老师都能参与进来,并以此为契机,一方面强化我院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通过实际项目锻炼相关专业学生。

  

 227日上午,由汤院长带队,徐智副院长、秦洪艳副院长以及我院部分机械专业背景教师共9人一行,前往鹏力智能进行具体合作事宜进行对接。

我院教师首先参观了鹏力智能的公司展览室,通过工作人员对公司发展历史、获得的荣誉、典型项目案例、自主创新产品等内容的介绍,我院教师团队对鹏力智能公司也有了较为整体的认识。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形式、项目合作的技术细节等事宜进行商谈。

鹏力智能人力王经理首先对公司的主要合作伙伴和主要应用领域、提供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分类内容、主要标准化产品、人才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然后对目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形式进行介绍。

鹏力智能分管人力的郑总对我院学生实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也简要说明了企业在学生实习方面的相关政策。

汤院长首先说明在前期校企沟通的结果上,明确了今后合作的两个主要内容方向:机械图纸和非标自动化,并确定了开展首次合作的项目切入点。然后汤院长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以及其他鹏力智能郑总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包括学院的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合作企业3+1实习的实施情况、学生考研等。

之后,分别以机械和电气两个方向进行分会场同步讨论。机械方向会场由鹏力智能周工负责进行必要的具体技术规范等进行介绍,电气方向会场上鹏力智能工程中心李主任通过对我院以往科研项目案例以及学生培养情况的了解,初步达成了电控方向的项目合作意向和共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意向。

最后校企双方落实了初步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汤院长对项目实施的具体步骤做了指导。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