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忠魂,强使命,砥砺前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04-25 访问次数: 10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信仰力量,2023年4月1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筑忠魂,强使命,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台是一座丰碑,是一部史诗,是成千上万雨花英烈献身革命的“初心之地”。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在场的每名党员感受到深刻的灵魂洗礼。烈士们伟大生命散发的信仰之光、理想之光,照亮了中国革命继续前行的道路,鼓舞和激励了共产党人和亿万人民为实现伟大理想而战斗不息。

从纪念馆出来之后,党员们继续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形如火炬,大家心怀感恩和崇敬之心,绕碑缅怀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并在党支部书记张家海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传承和弘扬“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有关要求,联系基础科学部实际,把“雨花英烈精神”落实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促进部门事业发展的实践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争做“提高师德修养的先锋、提升育人水平的先锋、抓好工作落实的先锋、开展志愿服务的先锋、建设和谐部门的先锋”,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杨正理  摄影:杨静  审核:张家海)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