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李扬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1-11-16 访问次数: 10

  2021年11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东南大学博导李扬教授来做学术报告,题目是《双碳目标驱动下虚拟电厂的作用与发展》。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术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共有170名师生与学术报告厅现场师生一起聆听了李教授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李教授围绕双碳目标对电力系统的要求与挑战、虚拟电厂的基本概念和关键技术、虚拟电厂对实现双碳目标的贡献以及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等四方面进行阐述。李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虚拟电厂采用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智能技术和新型电力技术聚合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可调负荷以及储能装置等柔性资源,形成一个可调度、可扩展、可盈利的能源综合体。在双碳目标驱动下,虚拟电厂具有碳减排的作用,更能起到间歇性能源供需平衡的调节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李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机电学院)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