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省职工CAD机械制图员技能竞赛创佳绩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56

        10月24日,2019年全省教职工CAD应用技能大赛在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教科工会、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以及各地级市代表队的14支队伍29名优秀选手参加。我校机电学院徐伟老师通过遴选代表省教科工会参加这次比赛。

        竞赛采取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比赛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比赛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读图能力、零件建模能力、装配设计能力、属性配置能力以及应用参数化建模技术构建零件族的能力。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设计要求,完成模型的设计变更并最终生成可加工的零件图和装配图。经过评审专家的对选手各方面能力的严格细致评比,最终,以徐伟老师和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参赛选手组成的省教科工会获得本次比赛的团体总分第一名,徐伟老师获得个人总分第五名并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工程制图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的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按照“覆盖广、可持续、有特色”的工作思路,坚持省市联动、产业互动,为广大职工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不断提升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为适应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技术工人人才,发挥工人阶级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讯 杨业琴 摄影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