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如何上好一堂课”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有效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树立先进教学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素质,1021日,学校特邀请校级“观摩课”授课的五位教师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教学研讨沙龙。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沙龙62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会上,五位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感悟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李芳老师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为题,介绍了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什么是混合式教学、为什么要做混合式教学及怎么做混合式教学;张晓慧老师围绕“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注重课程思政的隐性融入”这一主题,结合《新闻学概论》课程教学分享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注重课程思政的隐形融入、构建多元课程评价体系等经验;朱颖雯老师以“秉承‘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教学理念,增强学生学习参与度的教学过程”为题,结合《Python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交流分享了教学过程设计、教学过程实施等经验;李芸老师围绕“线上线下教学与思政融合的教学经验分享”这一主题,以《道路勘测设计》课程为例,从教学备课、课程资源准备、讲授环节、思政资源与映射等角度介绍如何上好一堂课;武艳老师以“秉承‘五位一体、育人育才’教育理念,夯实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为主题,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如何让教学目标更有深度、教学内容更有广度、课程资源更加丰富、教学设计更加灵活、教学评价更有力度等。

会后,参会教师表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主讲教师们进一步探讨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研讨课堂教学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提供了轻松浓厚的交流氛围。有助于增强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更快地适应教师身份,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