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素养,聚力远航 ——三江学院周建忠名师工作室主题活动

发布者:jsfz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520”是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正是在充满关爱之情的这一天,三江学院周建忠名师工作室20225月份的活动在线上召开。云端相聚的工作室师生在四位优秀学员代表和两位名师的分享与引领下,度过了美好的午后时光。

活动的第一部分由名师工作室的四位优秀学员代表开启,他们与大家分享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心得: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徐智副院长不久前刚刚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张丁心老师在上一年成为了“南京市百名优秀文化人才”培养对象,他们作为第一届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的代表,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荣誉,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接下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王营老师与外国语学院的施琦老师作为第二届名师工作室的代表从师生关系的角度出发与大家畅谈了高校老师、辅导员与大学生相处过程中的烦恼与幸福、收获与感动。

活动的“重头戏”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汤文成教授带来。汤院长立足本专业,娓娓道来,为参会的青年老师们指明了努力的目标与前进的方向。在汤院长的分享中,格外吸引人的是他提出的“三心”之说:对待教学要专心,对待科研要留心,对待社会工作要热心。汤院长对年轻后辈们谆谆教诲,以生动的例子、亲切的口吻、精炼的语言提点大家,作为一名大学老师,不断进步的进取之心是真正的立身之本。

作为本次名师工作室活动的主持人,周建忠院长随后发言。周院长对汤院长阐述的观点深表认同,并且称赞汤院长是矜矜业业的奋斗者、高点定位的探索者、不断跨越的成功者、心胸坦荡的思想者、循循善诱的引领者,号召年轻老师向名师看齐,学习汤院长的治学态度与实践精神。随后,周院长又就年轻老师们关心、焦虑的课题申报、提升自我、攻读博士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且勉励大家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始终不忘信仰之高、修为之深、学问之实与育人之智。

教师发展中心的郭红主任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也代表老师们对周院长、汤院长两位名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寄语名师工作室系列活动越办越好。

520”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分享活动在关爱的氛围中开始,又在期待与温暖的氛围中画下了一个逗号,两位名师与青年老师们满载着收获,一同期待早日实现面对面的相聚。

 

(通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