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5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举办了“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邀请了我校2021年省微课竞赛获奖的五位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上,五位教师结合自身微课制作、微课程教学实践、微课教学比赛等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张晓慧老师以微课参赛的三步走’”为题,介绍了微课是什么、微课具体要求、微课主题如何选择设计等内容;杜茂林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分享了微课录制的问题主线和有意义的情境;李建树老师围绕微课制作中的思考这一主题,讲述了微课的优势、微课的性质、微课拍摄制作注意点等;韩栋老师以从镜后到镜前我的微课视频拍摄为题,介绍了微课制作流程、录制准备材料说明、拍摄注意事项、场景介绍等;武艳老师围绕以建为用,以用促建,微课程建设之思考这一主题,结合课程建设,详细阐述了微课程建设为方便教学使用之目标,参加微课程比赛、优化课程资源及促进教学效果提升的发展过程。

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对微课录制注意事项、学习往年微课竞赛作品等进行深入探讨,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兴致高昂。本次沙龙为今年计划参加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教师提供了有借鉴性的目标方向和针对性的指导,有利于促进教师们参加微课竞赛的积极性,促进提升微课教学效果的思考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