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讲座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教职工科研能力和科研学术水平,5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周荣荣教授做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82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周荣荣教授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的几点思考——以国家、省社科项目为例”这一主题,从对国家、省部级项目总体梳理入手,详细阐述了如何及时获取项目申报信息、做好申报前期工作、把握申报政策、申报材料编写要领,重点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的设计、理念及确定等,鼓励广大教职工针对科研工作要“勤”,勤于科研,勤于项目申报,不怕失败。

讲座结束,教职工们积极提问,周荣荣教授针对“项目申请书是否有字数限制”“项目申请书是否论证越详细越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为我校教职工在项目申报的思路上做了清晰的梳理,为教职工选择申报什么项目、申报项目的侧重点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与指导,提升了教职工申报的方向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