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2022年第四期教学内涵建设活动——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培训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510日,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成功开展了2022年第四期教学内涵建设活动——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培训。学校邀请孟桥教授进行线上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持,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82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孟桥教授以“1+1如何大于2?——以‘信息工程核心基础课程群’为例谈虚拟教研室建设构想”为题,详细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目标、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任务、首批虚拟教研室项目、信息工程核心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如何组建课程群、目前教学的问题、青年教师的困惑、学生存在的问题等等,案例丰富,分析深入。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为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进行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孟桥教授的讲座指导性和示范性强,针对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教学研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推动我校信息化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