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儒家文化与师德修养”讲座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1

为帮助教师提升师德素养,深入了解师德中道与理的关系,以及教育弘道与师德修养方法,33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我校孙迎光教授做“儒家文化与师德修养”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533”培养第一阶段及其他感兴趣的14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会议开始,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对“533”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希望青年教师定好发展目标,寻求积极主动发展,强化自我发展,把崇尚师德高尚作为立身之本、立教之魂,养成师德自律。

接着,孙迎光教授围绕“儒家文化与师德修养”这一主题,从儒家传统文化开场的力量入手,以道与理的关系与对比作为切入点,引入人能弘道的儒家思想并进行阐述,讲述儒家思想与修身智慧,儒家文化与教育之道、教育之理及教育弘道。

孙迎光教授对儒家文化与师德修养有着多年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其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为大家讲述深层次的儒家文化与师德修养的内涵,要求广大教师修己以安人,担当教育使命。为我校教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