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线上沙龙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9

318日,我校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的线上研讨沙龙。活动邀请了获得我校首届“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称号的六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研究经验进行分享交流。“533”培养第一阶段及其他感兴趣的18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沙龙。

会上,吴兵老师以“教改项目申报之我见”为题,从全面把握国家教育改革的主要方向、确实找准教学改革项目的“改”革点、正确填写教学申报书的相关内容三个角度,结合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经验,讲述项目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经验;冯吉芳老师围绕“教研项目申报个人体会”这一主题,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交叉学科研究、社科类主要项目等经验;邱靖老师以“学用结合:教研项目助力教学实施”为题,介绍关于教研项目申报之内心活动、教学项目有哪些、项目申报的基础、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参考等;曹阳老师围绕“专业核心课程的申报与建设”这一主题,从建设合格标准、核心课程申报、核心课程建设等角度介绍如何进行专业核心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季鹏老师以双向反哺,螺旋提升的教研之路为题,讲述教研项目情况概述、以教学为中心,教研双向反哺及感想与建议;李建蕊老师围绕“网络课程的建设和使用”这一主题,从课程录制、课程建设、课程使用等进行经验介绍。

本次线上沙龙活动就教改项目如何找选题、项目类别、申报书如何填写等内容进行探讨,内容充实,教师讨论热烈,为教师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提供帮助,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积极性。本次沙龙活动是教师发展中心首次采用线上形式举办的,既克服了当下疫情期间开展线下培训的困难,同时也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线上培训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