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第二届研修学员首次研修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jsfz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05

周建忠老师以七言诗作为活动开场 

名师工作室”的活动现场

“名师工作室”的学员们聚精会神

 

周老师的激励下,年轻教师眼里有光


2022112日,“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第二届研修学员的首次研修活动在3215教室举行。周建忠老师以及参加研修活动的全体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午后时光。

周建忠老师以特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作为开场,用“莲枯叶韧”的冬日荷花作为比喻,又用“世路悠悠莫计程”作为嘱托,向在场的年轻教师们提出要求、指明方向。

“智商、努力、运气和情商,四个因素对于一个人的成功分别意味着什么?”这是周建忠老师向学员们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在大家积极讨论后,周老师分享了他对于“智商”之人人平等、“努力”之必不可少、“运气”之可遇难求、“情商”之举足轻重的心得体会,告诫年轻教师们切勿自作清高、务必脚踏实地。

紧接着,周建忠老师以自身求学、工作、创作、科研的经验为例,为大家剖析了在当下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需要经历怎样的历练,又会一路收获哪些意外的惊喜。学员们发现,每当周老师谈及自己取得的成就时,总是寥寥数语、一笔带过,而说到自己的学生如今在各自的岗位已能纷纷独当一面,他的脸上便会流露出欣慰、真切的笑容。

在活动的最后,周建忠老师就“名师工作室”的意义向学员们作出承诺,“我愿意做一个媒介,做大家的忘年交、做大家的领跑者、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快乐源泉,与大家共同进步。”周老师的暖心话语再一次赢得3215一片由衷的掌声。

时至农历岁末,又逢学期将尽,这次“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的活动为刚刚结束的半个学年画上了意义满满的逗号,也为学员们在未来日子里的进步之路点燃了新光。

 

(通讯 王瑞  摄影 韩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