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忠名师工作室首届研修人员年度表彰暨第二届研修人员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jsfz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吴中江校长发表讲话

  

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周建忠教授主持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总结年度培养工作情况

12月17日,周建忠名师工作室首届研修人员年度表彰暨第二届研修人员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吴中江校长、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及名师工作室全体研修人员出席活动。会议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周建忠教授主持。

会上,郭红对首届研修人员年度表彰暨第二届研修人员开班仪式活动表示祝贺,并围绕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及一年来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团队是一支跨学科、跨专业,对成长充满渴望的团队。

周建忠从三江学院教师队伍的实际情况出发,肯定了三江教师队伍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他就普遍存在的学术水平提升、课程建设、课题申报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指导,鼓励工作室研修人员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再接再厉。

吴中江从教师培养的“品”、“术”、“爱”三个角度发表了讲话。“品”即优秀的师德师风及政治素养;“术”即有效的专业研究;“爱”字意义包含更广阔,既包括爱工作、爱同事、爱家庭,也包括爱惜自己的身体,爱教学科研。只有家庭生活、工作环境和学术研究都充满幸福感,才能收获事业的成功,才能使三江成为真正充满幸福感的大学。 

詹悦兰、王蔷馨、徐智三位老师作为一期优秀学员代表,分别立足不同的专业视角与研学经验,从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团队搭建、个人发展等角度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与思考。谢畅、邵筱棠老师作为二期学员代表就师德师风、科研能力等方面综合素质的提升表明了决心和信心,励志在研期间加强交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

周建忠以“加油站·立交桥·共同体”为主题发表了讲话。围绕名师修炼过程中的孤独与成长,阐述了名师、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路径。他强调,教书育人、自我提升的过程虽然充满艰辛,但研修带来的充实与进步却是充满喜悦的,名师工作室便是这样一座实现多元切磋、师徒共进的桥梁。

青年教师一直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成立一年以来,聚焦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坚持发挥名师引领效应,鼓励青年教师明确目标,注重特色发展,成效明显。与会研修人员均表示,将在名师工作室的带领下,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师德修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历练和提升自己,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 李凌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