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会

发布者:jsfz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

校长吴中江讲话

党委书记封超年讲话

岗前培训会现场

  


11月27日,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吴中江、党委书记封超年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人事部、科研处、图书馆、教务处、校长办公室、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并作培训,60余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岗前培训。本次岗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组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红主持。

开班仪式上,郭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带领新入职教职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培训会上,封超年作了“对标‘四有’要求,塑造高尚人格”的主题培训。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职业,与国家民族的兴旺发达息息相关,与千万家庭的幸福梦想紧紧相连;教师职业,需要以良心和智慧去塑造,需要用坚守和奉献去成就。针对新教师学习、成长和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心;承担教师光荣使命,增强奋发向上的进取心;提升职业能力与素养,树立教书育人的自信心。他最后指出,三江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每位新入职教职工都是三江改革发展的新鲜血液,希望大家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共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新辉煌。

吴中江作了题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共同建设美好三江”的培训。首先他从三江学院的办学历史、校名来历、办学规模、主要业绩、办学现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发展中的三江为你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接着他紧紧围绕“三江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擘画、携手创造”这一主题,讲述三江发展的历史使命、接续递进的发展定位、“三步走”的战略步骤、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战略目标、三江实现“二次创业”的紧迫任务;然后围绕“正值青春韶华的你们要争做‘四有’好教师”这一主题,要求教师们做信念坚定、品行端正、水平高超、长于授业、善于育人的好老师。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履行教师职责,挥洒热情,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共同谱写三江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集中培训内容另外还包括“强化主动发展,养成师德自律”、“人事工作和职称评审相关要求解读”、“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规范和要求”、“精准服务助力研学之路”四个主题,分别由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集中培训之后即安排了分组业务培训。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两个组于当天下午和晚上进行,辅导员组业务培训已于本月初完成。

岗前培训是新聘教职工入校教育第一课,是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帮助他们了解三江学院校史校情校规、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岗位职责等内容的重要培训形式,对促进新教职工尽早融入学校、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讯 丁飞悦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