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一流课程培训会暨第二批校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

三江学院教务处刘正涛处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

三江学院王冬良副教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102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一流课程培训会暨第二批校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冬良副教授作为专家出席,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主任)和课程建设骨干教师到会。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持启动仪式,并结合我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重点布置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课程资源,做好智慧教学;提升智慧教学条件;引导教师熟练掌握智慧教学技能;优化教学管理以及实现课程建设规范化、项目化。

会上,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冬良副教授以 “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下课程)申报体会为题,分别从课程申报政策解读、课程申报书撰写的体会、附件材料准备与提交注意事项等几个角度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教学团队、课程思政、课程特色与创新要求等;接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围绕“‘一流课程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课程申报这一主题,主要从为什么要做混合教学改革、五轮混合激励模式与效果、混合教学的线上资源建设、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与评审等进行阐述。

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就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书撰写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一流课程申报要求、材料填报规范以及课程教学的设计与制作,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