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专题培训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0

裴世鑫教授做专题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712日,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专题培训,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就微课及微课程制作、申报进行指导与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了本次培训。参加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教师(含团队成员)及感兴趣的其他教师,共3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裴世鑫教授以“一流课程背景下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与优秀作品赏析”为题,结合自己微课教学竞赛经历,图文并茂的分享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考指标、获奖微课(课程设计)案例解析、微课制作经验分享、获奖微课程(课程设计)案例解析。裴教授建议教师在微课微视频制作时,教学设计要突出重点、视频录制要清晰、教师讲课要有亲和力、微课视频要有吸引力。

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就在线课程成员,是否可以以原课程为基础,单独参加省微课程教学竞赛”“是否可以单独取现在线课程某个章节,以微课程方式参加竞赛”“微课比赛中互动问题怎么设置,怎么互动”“微课程在超星还是爱课程平台上面搭建更具有竞赛优势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深刻体会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推进了教师们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有助于教师们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