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位教师入选2021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11号),公布了2021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名单,我校4位教师入选。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魏超老师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曹阳、建筑学院邱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智三位老师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江苏高校“青蓝工程”是省教育厅为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和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突出抓好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工作而实施的重要人才培养工程。

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做好“青蓝工程”入选培养对象的培养、管理和考核等环节,为他们快速、健康成长搭建良好平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魏超

(魏超,副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现为新闻学系主任,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曾担任四年清华大学国防生班主任,因工作优异被清华大学授予“优秀国防生导师”荣誉称号。主持及参与国家、部委研究课题32项,在《江苏社会科学》、《现代传播》等核心期刊及国际国内研讨会发表论文68篇。参与国防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卫健委、国家住建部等多项国家部委课题研究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曹阳

(曹阳,副教授,省一流专业(软件工程)建设主要负责人之一,长期担任软件测试、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任务,主要从事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方面的研究。主持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主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获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二、三等奖7项,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多次获三江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称号。)


 

建筑学院  邱靖

(邱靖,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博士。主要从事植物多样性、园林植物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与省厅级课题4项,主持完成《上海市大金山岛和佘山岛林木种质资源普查》、《上海市徐汇区林木种质资源普查》以及《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物图鉴编制(菊亚纲、禾本科)》、《江苏珍稀濒危植物种群动态监测》等横向课题10余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 3篇。指导学生参加专业学科竞赛获一等奖。校级授课竞赛二等奖,获评校优秀教师、优秀毕设指导老师称号。)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智

(徐智,副教授,河海大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自动化,主要讲授《PLC》、《建筑自动化》、《电气工程》等课程。主持纵横向项目三十多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授权国家专利多项;主编及参编教材多本。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三菱电机杯自动化与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自动化大赛全国大学生楼宇自动化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多次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