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学校《三江学院关于深入推进全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办法》,提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程度,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和实践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联合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培训,特邀请河海大学胡碧媛教授、刘云副教授来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并进行现场交流研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416日(周五),下午14:00—17:00

二、地点:学术报告厅

三、参加对象:

学院教学副院长、基础教学单位副主任;系主任;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四、分享主题及专家

1.胡碧媛:科研素养与教学提升: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与思考

个人简介: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江苏省教育厅专家库成员,江苏省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议专家,《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等CSSCI期刊及其他核心期刊匿名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现当代英美文学、文化研究及英语教学。曾获外研社杯全国高校英语教师教学之星大赛特等奖,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等省部级科研及教改项目十余项,专著入选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文库,在《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当代外国文学》、《江苏社会科学》、《南京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2.刘云:育教融合、四课堂联动的土木类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个人简介:博士,副教授,现任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获江苏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特等奖1项、全国水利德育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级教改项目2项,包括首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2020年验收优秀);高等学校立德树人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1项。第二负责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项。主持或联合主持省级重点教改项目2项。

五、培训学时:4学时(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申报)

六、其他事项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签到的方式,无需提前线上预约报名。附件所涉及人员请务必参培,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若无法参加,需指定项目组1位老师代为参加。

联系人:丁飞悦(7586)、许淋萍(7625)。

附件: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参培名单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1年4月12日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培训的通知.docx附件: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参培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