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调动我校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积极性,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33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A404会议室举办了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王冬良、丁小燕、周丽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研究申报书填报、项目过程管理等经验进行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上,三位教师分享了各自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王冬良老师以“从零到入门,浅谈省重点教材申报的体会”为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重点教材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他鼓励教师们善于积累教学心得,从参编教材起步,到通过学术会议主动沟通出版社编辑与行业专家,积极寻求行业专家学者支持;丁小燕老师围绕“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个人体会与经验交流”这一主题,结合其在研的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介绍了如何凝炼题目、申报书撰写等情况,鼓励教师们脚踏实地,结合教学工作勇敢开启教育教学科研之路;周丽老师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一个新手教师的尝试”,以《创意写作》课程为例,介绍课程改革背景,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模式,以校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参加各类授课竞赛,讲述其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探索成长历程。

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对项目团队建设、项目调研安排、线上课程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兴致高昂。

本次沙龙从多方面为今后计划进行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的教师提供了有借鉴性的目标方向和针对性的指导,有利于促进教师们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的思考和探索,进而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