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学术水平,3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A404会议室举办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焦自云、朱新贵、徐智3位老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课题、横向课题进行项目申报书填报、项目过程管理等经验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上,三位教师陆续分享了各自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焦自云老师以“积跬步,至千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管窥”为主题,分享了科研项目申请人和参与人资格、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申报书、经费预算安排等内容;朱新贵老师围绕“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这一主题,介绍了教育部项目申报书填报、项目团队组建及如何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等情况;徐智老师分享了校企科研合作中横向项目承接和开发的几点体会,讲述组织重视是校企科研合作的前提保证、校企共赢是校企科研合作的必要条件、如何寻找校企合作的横向课题等体会。

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对申请人资格、成果积累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教师们了解了课题申报的机会均等性,提升了平时科研成果积累的意识,增强了课题申报的信心与决心。

本次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沙龙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今后计划进行科研项目申报的教师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针对性的指导,有助于我校教师提高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