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培训活动月”专题第三场培训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2


居烽教授做专题培训

         12月18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培训活动月”专题培训(第三场)。本次培训由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武艳副主任主持。
        学校邀请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教授对我校在线一流课程及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及建设进行培训。居烽教授以“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学质量要求与教学实践”为题,从“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开始,引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及后疫情时期的思考,系统梳理阐述了课程教学的质量体系、线上课程教学元素的组成、线上课程教学活动的原则及如何建设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及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强调课程特色与创新,讲解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分析精细到位,内容精彩务实。
        培训结束后,在座教师与居烽教授就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培训有助于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一流本科课程、如何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将会有力促进我校“金课”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